m99.gif  喝牛肉湯幾年了  就三年吧m250.gif  

 

 

  

 

 

 

那時候我對台南印象只有以前在夜店聽過電音

對那邊小吃印象不深

 

買了台南小 100小吃

我想說這邊能夠吃個50小吃就很多了

我翻了一下 牛肉湯 吸引了我

 

我忘不了牛肉湯在早晨的那奇妙滋味

一碗100就外行人一定覺得貴  但懂得品嘗的就知道  這一碗 簡簡單單的料理

用最簡單食材  加上刀功  加上微滾的熱湯  牛肉本身鐵質+鮮血+牛肉活力

好的牛肉  不會因為跟熱湯 接觸太久 導致變硬 口感變差

有些人會先把牛肉撈起來放在一旁  以免變硬  但如果就此口感變差

那一碗  只能說  差強人意  普普通通 

好的牛肉湯  隨溫度改變  一開始喝湯  原味  後來與牛肉水乳交融

湯頭跟牛肉鮮血鐵質活力  慢慢相容 更是另一種味道

我承認 這是男子漢在喝的牛肉湯  能夠一早喝上一碗  確實感到活力十足

我很少看到  單一女子  來喝牛肉湯的 要是有 我一定多看一眼

 

牛肉湯  我有時候都會點五花肉(花肉)

很久了 D先生有次說  花五肉就是花肉  我也覺得講花肉感覺很順口

五花肉是脂肪比較多的部位  吃起來口感更好  但吃多有點膩口  因為充滿微暴力油脂

當然花肉 也有分好壞  有時候一看就知道優不憂了  這很容易看的

刀功 我是覺得 吃涮涮鍋 比較分辨得出來  單純牛肉湯  在台南 基本上都不差

一樣的食材  用川燙就是不一樣  夠鮮才趕這樣搞

炒過的  很容易因火喉 導致小部位  過硬過老  多了調味  壓制那些許 冷凍因素

 

 

一口飯 一口牛肉   尤其在早上 真是享受

 有些店調味料  一看就優  納豆瓣醬  就是很細稠感覺   不會一團一團的

當然有些內臟也好吃  但好吃的店家我覺得不多

石精臼好了  早上7點之前  老老闆  的一些內臟類 一看就是有夠鮮翻了

內臟好吃的話  不會吃多反嘔  只有感到這特有滋味 根本不需要配薑絲 喝湯壓味

 

 

來台南  要是我必推的  就是牛肉湯  虱目魚第二 

 

一個人  在早上八點之前 來碗牛肉湯吧

 

這100~150的美味  你忘不了的 

 

 

回家的時候  口腔滿滿都是牛肉的味道  在跑操場  久久不停

 

 

 

arrow
arrow

    小屌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