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吃聖誕大餐~基本上越來越沒有聖誕節感覺嚕~~ 很想去國外過聖誕節~~但是沒時間沒錢啦~~

好像這種節日 情侶或有新婚夫妻 還是以法式料理為首選~ 今天要吃的小城堡 

早就在我口袋名單一陣子嚕 ~大約二個星期前也訂位嚕 我習慣吃餐廳都會訂位置!!

但是現在景氣不好  很多餐廳都不用訂位置嚕~~

小城堡在 大立精品 斜對面 旁邊有一間麻辣火鍋店   外面有懸掛一隻法國國旗

這邊不接受刷卡喔 切記!!  看嚕今天菜單 還有用緞帶 感覺還不錯!!

打開一下 聖誕套餐耶...我對聖誕大餐 又愛又恨!!

但看嚕今天菜單 有些東西還是可二選一!! 並不會二人只有主菜 不一樣而已~~

這邊是二樓喔 ~~一樓往二樓旁邊玻璃放嚕許多高級食材!! 魚子醬 生蠔 等等...

--------------------------------------------------------

有嚕菜單 最好啦!! 我不用回家寫食記 找資料 或唬爛一些菜名~~(我承認我有時菜名都是自己編的)

和老婆交往二年多嚕 所以很多吃飯習慣 我也慢慢知道嚕!!

像不吃不熟的肉...所以今天不點牛肉嚕 每次我點三分 五分 她根本都不敢吃...

今天就預算少點 由最便宜往上面推一級  不吃牛


點嚕  小羔羊 海魚  其他就二選一 都點嚕








今天店家 大約就六成滿 生意普普通通  但我喜歡這樣

人少服務就比較好  環境安靜度也比較優~~





喝一般的  氣泡水有飽足感 不喝嚕~~



麵包


lulu( 服務生)會跟客人 每上一道菜都會說明一下 吃法或作法食材特色

這麵包要用手撕開吃  其實直接咬也ok啦 ,,,,



奶油

沾麵包 非常好吃!! 正點~~沾越多越high 熱量也越high~~

這奶油 就是讚啦~



聖誕快樂 老婆︿︿



再續麵包!!(不知道麵包要不要錢 好像要耶...)

但好吃拉 都來吃大餐嚕 還管那多 老子可不想又吃不飽 又去吃消夜嚕



開胃小品
 

一口吃  都很有fu  感覺到食材的的高級





蟹肉蕃茄  番茄大塊嚕點  蟹肉味道有點被番茄壓過嚕︿︿





冷開胃前菜

自製菲力生牛肉酒醋洋蔥佐義大利頂級黑巴沙米可酒醋


一樣很有fu ~沒吃過這種味道 真是新鮮體驗

重點老婆不敢吃生的 也都很ok  搭配旁邊的生菜 更是不膩口

lulu講 一口肉 一口紅酒 就是絕配!!  我也很樂意這樣做^^



冷開胃前菜

特製挪威燻鮭魚牛番茄加刺山柑花蕾義大利頂級白巴沙米可醋 


剛吃一口 ㄇ低 怎ㄇ那好吃 見鬼嚕!!

念念不忘!!份量也很多 ~




紅酒  真是不錯 不喝酒的我 雖然小小一杯

我慢慢一口一口喝 最後真的喝完嚕!!



熱開胃前菜

香料風味菌菇燴田螺

菇吃得出來滿扎實的 田螺味道不明顯 好像忘記存在嚕??ㄏㄏ



熱開胃前菜

義式乳酪餃佐菌菇汁


趁熱吃 滿好吃的 皮厚嚕一點 可能是想表現咬勁吧

一定要趁熱吃喔  要不然味道會打嚕折扣






醬汁 拿來沾麵包  剛剛再續那盤的



主廚特製湯品

主廚Jimmy 跟我們講 先不要攪拌  先吃幾口味道會不一樣

這道理跟咖啡一樣 剛喝口感跟再放一回兒口感不一樣

法式料理都會偏一點點鹹 這是我知道的 當地更是鹹夠夠!!

這邊不放任何 胡椒粉給你取用的 應為主廚有他對料理的堅持!!

講嚕一些事給我們聽  當時他帶一位朋友去法國吃

那湯品 他朋友一來就放胡椒粉 那服務生立刻叫主廚出來

應為你不尊重他食物 連第一口都沒喝 你就放別的調味料嚕!!

雖然Jimmy 一直解釋 台灣人習慣  但是主廚還是很不爽 認為你再調釁︿︿

很多米其林餐廳 不接受觀光客的~~ 日本很多店也不接受不講日文的︿︿



水蜜桃水果風味冰沙


這道上來挖~~好別致喔!一看就是正點~~然後Jimmy又出來嚕..

這邊建議剛熱戀情侶 或不想被打擾的 就要先知道這點  主廚.服務生 常常會詢問你好不好吃~

當然如果你沒多講 他也不會打擾你們 但像我就比較愛哈拉!所以主廚就很想跟你們談一下料理事情~

但真是好阿 這冰沙 和我們聊天大約五分鐘嚕 一點融化都沒有 害我當時擔心死嚕

吃起來就是 正點拉!!



當然杯子一定是冰的..

這時候只剩我們二個客人  真爽 我包嚕..老婆感不感動..

但是lulu 一點都不急躁感覺 餐點慢慢送 話慢慢跟我們聊天!!

我們也很享受跟店家的談話



主菜


去骨小羔羊肩排黑松露奶油醬汁

看那羊排 有夠厚實又大塊~~旁邊醬汁都熬三天嚕 (Jimmy還講這次三天短嚕點)

法式正統傳統菜 羊排是七分熟的!!

後來Jimmy出來問吃的ok嗎??講真的血嚕點 但還好我沒講..

他講他以前很火爆 會趕客人 懂的人都知道  講嚕許多故事!!

比較經典就是 有位客人吃牛排 就講他不是吃這種溫度的~~

然後Jimmy問那客人 那你知道現在這肉溫度幾度嗎??

然後拿出一支溫度計......插入肉內  正顯示剛好是他要的五分熟...

最後那客人好像也變熟客嚕!!  這邊客人要把肉熟點時候

店家直接拿去微'波爐嚕!!  老闆有自己堅持 不喜愛這感覺 這間可不適合你!! 切記!!

客人跟店家 是平等的  不是付錢是老大!!  尊重他人專業 也是種互相學習

法式料理 都三五七分熟 美式有些餐廳 是可以講要幾度熱度的


這肉質剛吃很棒 後來小血腥嚕點   單吃肉太膩 可配上旁邊配角

紅椒  香菇 都很好吃 不會讓你覺得只有肉比較有水準  旁邊配角 很普通  這樣感覺

也可灑點鹽之花 來提味 !!


當然剩下醬汁 可拿麵包沾醬~~ 我覺得普普拉 但很多人很愛這樣吃麵包~~







主菜


煎海魚佐白酒奶油醬汁


這道弱嚕點~~ 趁熱吃吧~~ 上面小蕃茄滿好吃的~~

二個人主食  互相品嘗   真是愜意






法國鹽之花

有分很多產地 LULU還拿書來  但這東西我不懂啦!! 很正高級就是嚕..

之前在 也有吃過 海膽鹽之花





傳統法式乳酪拼盤

順序 順時鐘吃 這邊lulu一直跟我們講不愛乳酪的話 越小口越好~~

這算是傳統法式料理  必備的  Jimmy是傳統法式料理的

有些人是現代派 有些是無國界  這些都會向潮流一樣 循環的

跟流行一樣 現在流行異國風  普普風  嬉皮風 都循環的

但是基本面是一樣的 這道當天還是有人吃太大口 吐出來 (別桌的)

所以千千萬萬吃小口一點 就對嚕 你會慢慢習慣的  在不習慣也不免強**

建議趕時間的人 不要來這間!!

 


候克霍藍黴乳酪   順序左邊那個 有顏色的  搭配葡萄或紅酒 真得滿好吃的

算是特別感覺  這要很小口很小口吃!! 吃太大口會想吐掉 這盤我們就吃快20幾分嚕

之前去法國蜜月市場也有賣專門乳酪的 一大堆 超臭拉 跟我們台灣榴槤一樣意思

當時店家給我們試吃 我們一大口 靠!! 趕快店家沒看到地方快吐掉~~

法國人有些人覺得一餐沒乳酪 根本不像吃飯嚕~~ 我想講的是去品嘗它們的食物

不管好不好吃 知道正確吃法 跟心態 我想真的很享受!!

有些人日本生食不敢吃 但也不要完全否定好嗎?? 外國人不愛台灣小吃的話~~

我相信你也會很想跟他解釋吧 或想說這好吃怎吐掉嚕~~


不懂吃沒關係  想要品嘗各式各樣美食 的心態 我想就是正確的^^

不好吃的 可能是自己不懂這料理 或是個人口味不同  但是也要尊重食物~~

事想你作得料理 被吐出來 一定很難過~~   (前提是店家要夠專業)





法式烤布蕾

一般焦糖都在上面表面  這道在下面  有點酒 畫十字切面

會慢慢流道下面去  超好吃的
    應為聖誕節所以有小公仔一隻...

甜度剛剛好  真的好吃~~ 那公仔不能吃小失望...




另一個公仔   聖誕老公公比較得我喜愛



先把上面水果吃掉~ 草莓不會酸~








熱咖啡

來就是這樣半杯嚕~還不錯  沒降低嚕整餐水準

lulu問需要牛奶嗎?? 當然需要^^









熱紅茶




主廚 Jimmy  我一定會再去品嘗的!!


聊嚕許多話 Jimmy也喜歡吃日本料理 而且當然是坐吧台~

每年也都會抽空去法國一趟 增加自己廚藝  沒出去看看  會退步的~~

也聊到小孩子...ㄏㄏ就很健談拉^^




今天從七點半 吃到快十一點 中間有點累 但是越到後面越起勁~~感覺很棒

法國餐吃個三小時都是正常嚕  當地更是如此~~

增進許多知識  這餐不只是吃料理 也是吃店家的用心!!  我感受到嚕

這邊 來用餐  個人建議:

時間要充足  這邊不適合小情侶 愛安靜的客人  要有想品嘗傳統法國菜準備

例如乳酪 一定很多人都吃不習慣~~ lulu  Jimmy 常會詢問客人滿不滿意!

這幾點都能接受 我想就來吃吧  ︿︿









我度過一個 享受的夜晚  小城堡 下次再見**





多謝yyy借我vip卡        



小城堡法式料理網頁 點這邊




相關網頁:     YYY             光頭               可樂超人(上)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屌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