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N2891.jpg

 

  

 

半夜一點多才睡 手機設在五點起床

我幾乎每隔15分就起床看一下手機  怎麼還沒五點 好慢好慢

至少起來8次吧  快到後面我真的睡不著了  我竟然4點在浴缸泡澡!!

把相機 皮包檢查一下  畢竟這二樣最重要 尤期是錢包~

大約4點半我就出門了 (以前台南吃早餐也都滿早起的)

  京王旁邊大江戶線 都廳前 還沒開啟...

我就走地下道  往車站走去 我走得很快(但不需要 因為還沒有電車.....)

 

 

車站有幾隻鳥 飛來飛去  札門還沒開 但已有幾個人在那邊等了

但看得出來都是要去工作的 

nEO_IMG_DSCN2892.jpg nEO_IMG_DSCN2893.jpg

 

期實我那早來是多餘的 哈哈 還是要坐到都廳前 阿= =

但我雖然心情很平靜  但睡不著的生理反應 還是反映出 我對這次早餐的期待

nEO_IMG_DSCN2894.jpg nEO_IMG_DSCN2895.jpg

 

看才4點50....第一班還要等30分~

但我已經啟動  玩樂模式 了  沒睡覺跟本沒差

 

電車上 當然日本上班族都睡死了...我也小瞇一下

到了築地市場站   就看到很多像我一樣的觀光客了

還聽到有人說  快點快點 衝阿  用跑的(我心想  這應該是要去壽司大吧)

nEO_IMG_DSCN2896.jpg nEO_IMG_DSCN2897.jpg

 

昨晚下了一場大雪 今天開始慢慢融化了

但走起路來要相當小心  畢竟我是第一次走 還是小心翼翼好阿

從加油站 轉過來就到了  我心情還是沒有很激動 我有點訝異

 

當然我目標 都大約有個譜了  所以很快就找到 我的早餐了

nEO_IMG_DSCN2898.jpg

 

門都是橫開的 我還要小心翼翼 對齊~~ 以免風從縫隙鑽進去(想到那動作滿好笑的)

裡面只有一組客人  但沒多久就剩我一個人  但我也很自在

可能才快六點吧  大家都排壽司大

牆上有菜單 我很快就看到我要吃的料理了

車海老.日文(應該是干貝).小柱

 

這次我都拍桌面跟點的東西

就怕有時後店家不給拍食物以外東西 這樣會壞了我的心情

所以也沒必要拍 食物以外東西了(個人感覺) 

 

 

謝謝阿杰的書  很受用

nEO_IMG_DSCN2899.jpg

 

來築地  最喜歡喝茶了 不管是泡的 還是機器泡的 我都很喜歡

nEO_IMG_DSCN2900.jpg

 

小菜稱不上開味  但是日本人醃製的味道(跟韓國完全不一樣)

那白飯 我有點嚇到 看圖片還好  但現場有夠大碗...

大約台南肉燥飯 2碗半  當下有個感覺 築地 真是勞工重體力的地方阿 工作者

這趟來日本  白飯講真的 中規中矩  沒想像中那優

 

味噌湯  也不會過鹹 OK的

nEO_IMG_DSCN2901.jpg

 

車海老&干貝&小柱

 

YA~~~~來了 築地第一餐

上面塔塔醬  滿不錯的 生菜份量很多= =

吃起來講真的 不錯  但沒讓我驚艷

 

麵衣雖跟台灣不一樣  但吃多還是會一點點膩口的

需要搭配一點塔塔醬 或生菜  解掉

在冬天應該是吃這種最棒的季節 夏天應該很熱吧~

 

 

nEO_IMG_DSCN2902.jpg

 

順便趴飯  但我知道這不夠我配飯  不夠拉~~~~~

白飯份量真的有點多 我習慣一口食物一口飯  但不夠配  哈哈...

粉而是生菜很多~

nEO_IMG_DSCN2903.jpg

 

生食等級  不錯吃拉

nEO_IMG_DSCN2905.jpg nEO_IMG_DSCN2906.jpg

 

小柱

nEO_IMG_DSCN2908.jpg

 

剛剛吃的是八千代

天房還沒開  本來想說 不會吧 不是六點就開  但築地店 有時後都會慢開半小時

這是正常的~~

 

壽司大當然很多人了  但我連往裡面看一眼都沒有耶..三天都沒看過一眼....

nEO_IMG_DSCN2909.jpg

 

小田保  也不錯 但我怎麼沒進去耶~~

nEO_IMG_DSCN2910.jpg

 

又晃近另一間了

茶水還是我愛的  外面毛毛雨

常看到 有客人從外面往裡面看  但應該都不會進來吧

因為都不會超過3組客人  我要好好對要來築地的人講一下

壽司雖然在這邊很有名  但很多餐廳東西也是值得吃看看的

這邊醬汁調味  是很有不錯的  看起來感覺都很鹹口味重

但吃下來反而不會口舌乾燥感覺 代表調味很天然等等...(小弟也不知道這段在打什麼....)

 

雖然也想吃壽司  但自己認為 要感動我應該很難 雖然沒吃過 不準

可能在之前在台南 很愛吃早餐 所以對築地很多間都很有興趣

想要體會這邊早餐氛圍  但這邊就一些區域而言我覺得  氛圍感不重

可能我都去一些觀光地方吧  或知識不夠 

 

 

坐在角落左邊  我拿著書  點給小哥看說要吃的料理

小哥應該比我小  但面貌滿有俏皮感覺得  我印象滿深的

點了鱈魚煮  牆上也有照片 小哥手指牆上給我看

我點了頭 小哥講日文我聽不懂  後來拿了二個大小碗我就知道了~~

選了小的 剛剛八千代 白飯份量  嚇到我了~~ 話說築地很多間都可選白飯大小份量

有些加飯也都不用錢的~  但我是來吃巧的 不是來撐死的....要撐死也不想貝白飯撐死..

 

 後來來了幾個客人  當然都日本人 獲這邊工作的

印象我用餐沒沒遇到 跟我一樣的觀光客... 可能我都很早來吧

那時間點 大家都在排壽司大....

nEO_IMG_DSCN2911.jpg nEO_IMG_DSCN2912.jpg nEO_IMG_DSCN2913.jpg

 

鱈魚煮

份量也是很多  這配白飯很夠拉^^

醬汁顏色很深 但我知道不會重鹹

醬汁我滿喜歡的  魚肉扎實 但感覺細緻度差了點

期實我對這邊是有很大了憧憬的   要讓我吃到很HIGH反應

很簡單 就是我會在心裡罵髒話!!  或我嘴巴咀嚼頻率變慢

沒讓我罵髒話的 就是感動不夠  也就是我對這邊是高標準的

但期實不是不優喔  我來築地三次  每間店 我都滿推薦的

當下雖感動還好  但回家看這些圖片 滿滿感觸阿!

nEO_IMG_DSCN2914.jpg nEO_IMG_DSCN2915.jpg

小哥拿張收據 我就付錢了(廢話~)

nEO_IMG_DSCN2917.jpg

 

看我都吃完2間了 天色還那暗 就知道我多早來了~~

來去晃一下  讓胃休息一下吧

大定賣玉子燒的

nEO_IMG_DSCN2918.jpg

 

哈 這間目標之一~ 當然看到就衝拉  本來要買次郎海苔  但好像很貴就...

看到有個牡蠣口味 我就買啦  老闆娘用英文問我 從哪來 (哈 我聽得懂耶...)

我回答 台灣! 那時候覺得講台灣 就是理直氣壯拉(我沒講大陸怎樣等等)

 

nEO_IMG_DSCN2919.jpg

 A大的有次

http://www.wretch.cc/blog/Asileasile/31056814

 

斜對面也有一間菜刀店  看到挑選者 都會拿起來  感覺一下

當然這邊也是有在訂做的  看妳要搶銀行 還是剔牙 都可以..

nEO_IMG_DSCN2920.jpg

然後都在亂晃.....  來到一號館

 

 

裡面類似迴轉壽司吧台  一進去點個頭

然後很呆的點著牆上菜單... 這邊吃的人都直接講

印度(日文) 或牛肉 很少有人叫雙拼

店家手指著 桌面有個菜單  我看到雙拼 就點拉 (當然這也是本來就知道要吃嚕)

還看到有人外帶  咖哩包 這邊有賣喔~~ 感覺也很棒 也有電話打外帶的

 

當然築地餐廳很多都男生居多 少有女生來吃  就一些店而言

 

雙拼*印度辣咖哩&牛肉咖哩

 

我看到份量!! 幹~ 會死  超大盤拉...雖然是淺盤

看到旁邊有個壯男 大口大口的吃完  爽啦...

果然築地就跟我想的一樣   吃巧又吃飽

 

很快就送來了 因為就淋上去就好阿~ 這邊是冰開水 不是茶水

盤子的字體 我滿喜歡的 ~吃下去 哈...也是還不錯啦 印象不深= =

很勉強的吃完.... 好飽好飽..... 爽啦 準備回去吧

nEO_IMG_DSCN2921.jpg nEO_IMG_DSCN2922.jpg

 

這邊貝類壽司很有名 但看到一些網誌  10分鐘就出完了 我就有點嚇到了

nEO_IMG_DSCN2923.jpg

 

有晃阿晃  對了 築地建議不要帶小朋友來 (國小以下)

這邊圓盤車很多  連我一個人小心翼翼 都有點危險了

畢竟帶小孩如果瘦了傷 怎樣  父母親一定很自責的  和店家環境都相當小

帶手推車 更是自殺行為 

nEO_IMG_DSCN2925.jpg

 

買了玉子燒  這邊生意比較好重點就是.... 有賣小份的^^

nEO_IMG_DSCN2926.jpg

 

 

 

 場外市場晃了一下  跟我想像不太一樣 也是沒想像中那有感覺

話說奇怪了  在出發前 看網誌都讓我熱血沸騰耶...到現場就沒感覺  哈哈....

 經過賣牛雜的店 看到老婆婆 心裡都想唸 那是會罵人的老婆婆 哈(沒惡意)

經過市場丼 那間 心想 這間我一定不會滿足的 ....

反而是 深大寺 那間 有點興趣 可惜 當然覺得吃三間夠好了

在吃雖然多吃一間 但肚仔已經明明九分飽了  在吃對食物味覺也會變遲鈍了

感覺有點不太尊重食物   吃太飽 等下走路吐出來 就ORZ了

 










到新宿了















nEO_IMG_DSCN2928.jpg nEO_IMG_DSCN2929.jpg nEO_IMG_DSCN2930.jpg nEO_IMG_DSCN2931.jpg

 

聽到大聲公  喊著 因為是注意小心滑到吧

nEO_IMG_DSCN2933.jpg nEO_IMG_DSCN2934.jpg

 

冷冷吃也不錯 但不要想的太好  就不錯吃拉

nEO_IMG_DSCN2935.jpg nEO_IMG_DSCN2936.jpg

 

沒有牡蠣味  但很乾又脆  不錯

nEO_IMG_DSCN2937.jpg

 

築地限定  雖然品質還好  但還好我有買

要不然會後悔 當然買給老婆的 出來偷吃 一定要還拉!!

nEO_IMG_DSCN2938.jpg nEO_IMG_DSCN2939.jpg  



新宿>築地市場  約22分

新宿>大江戶線.六本木.大門方面> 築地市場







築地>新宿

築地市場>大江戶線.大門.六本木方面.光之丘行>新宿




arrow
arrow

    小屌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