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  一歲八個月

 

  

去過香港自助過 但沒有帶過小孩

英文程度幼稚園  日文這趟最常講就是

細咪嗎sa(對不起)  阿力拉多(謝謝)

 

因小孩二歲以下只要大約10分之一金額  所以就帶女兒去了

雖然純粹是老爸單純想去= =

帶小孩去 冬天確實辛苦  要注意她有沒冷到   家人打電話過來  說東京下大雪很嚴重

我電話講說 好熱喔  我還流汗!!(回程就碰到下雪了)

 

帶小孩  作飛機  從高雄道東京約3小時  時間其實不久

 

手推車  在櫃台辦理登機 就可講 不要拖運  可上飛機  小姐會過來幫妳拿走

帶小孩很明顯 給她們看到 就會自動過來詢問了 也是優先從商務艙進去

 

最好買靠窗位置  這樣小孩會看外面比較有趣   躺床我就沒申請了

因要在第一排 而且有些航空公司 遇到亂流  必須要求小孩不能躺在上面

如果睡著了 很麻煩.... 可以掛10公斤  多嚕一點點沒關係  可跟航空公司申請

寶寶餐 尿布(麵包超人..) 都可以申請  我們是坐 日本航空的

上飛機 起飛降落  最好給寶寶喝點水   這趟女兒很愛吃餅乾麵包...

用餐最好是 一個先用餐 一個先顧小孩  當然最重要秘密武器 要登場了...

 

DVD播放器 平板電腦 哀來哀去鳳配 都可以  螢幕別太小就好

我是買1999純粹DVD播放器  (帶巧虎影片 太好用了 簡直是神丹)

雖然看久不好  但小孩子有後吵鬧 也辦法 比竟難得出國  要搞的舒適一點= =

 

還有入境表 最好在飛機就填好 下飛機才不用手忙腳亂拉~~

下飛機也是優先通關 有個走道  好像是殘障或老人用的..

會有人叫你往那邊去...沒有的話 把嬰兒車用力給服務人員看....

通關後 去拿行李  行李最好有貼貼紙 比較好認  自己好認就算了

也不怕老人或一些 天兵拿走= =  

 

不用怕  連我這鄉巴佬 都要去自助了  你一定可以的!!

 

下飛機 不用急著下!!  應為手推車 不會那快給你  一般都大家都走光了  妳手拖車才會到

手拖車會在一個指示牌旁邊 妳要記住自己英文名字...別看到自己名字都不知道...

 

基本上帶小孩  就一個人 專心顧小孩 一個作雜事等等

畢竟小孩感冒或出事 整各行程就慘了= = 

 

東京 地鐵  不難  但帶小孩很麻煩...  電梯常常找不到等等 ...

我們又沒用揹巾習慣  所以常常要搬嬰兒車 上下樓梯 = =

當然有電梯也會坐 .....  還有一定要帶 嬰兒車雨罩  檔風擋雨都沒問題

吃方面 餐廳 都有嬰兒椅等等    飯店也都有嬰兒室

妳就講 BABY room  就好了= =

開水飯店有熱水瓶(按壓式有安全開關那種)  裝自來水加熱就好了

想到藝人郭子乾  ...  直接要拿起來倒的  如果是按壓式可能就不會這樣了

 

還有熱水瓶要小心放高點  不要讓小孩碰到  雖然有二次按鍵裝置

但還是小心點 畢竟小孩一出事  整趟就毀了...

 

 

嬰兒車別帶太小台的  會翻車....  也不能太大台  日本地鐵感應 不大 雖最旁邊有一道比較大道的

但有時候那邊都有人在詢問等等   太大台 上電車也很累....擠阿擠....有時候小孩睡著

或放戰力品  也不好收起來....

 

出發前  小孩一些 耳溫器  還有出發前去附近小兒科 包些退燒藥等等

基本上一天行程 安排2個就好了.... 我們都10點半~11點才從飯店出發...

帶小孩 真的急不得  建議已玩景點為主   血拼第二 吃就隨興

 

重點 夫妻 要有堅強的 意志力

 

相當辛苦  很多東西沒吃到買到 沒關係  但景點要逛到(八成)

 

回來後  雖有時後會想到 哀~~~~~~~~沒帶小孩應該可以玩得更爽一點

 

但妳跟老婆  對小孩的回憶  是 久久不能忘記的

 

小孩一定沒印象  但妳跟一家人的  情感  大大加分 

一趟回來後  你以後去哪邊 都會覺得 一點都不累 很easy....

帶小孩去哪邊都ok了...  就像打電動一樣  你等級提升很高了...

 

東京夢  我回程時後  我對自己講  林爸終於圓夢了

 

 平安回程 就是我最想要的  2012東京夢

 

小弟雖不是對自助很在行  但有關帶小孩問題  可提問看看

我把我這趟經驗 分享給大家  我知道生為父母親 所擔心的!!

 

不用擔心  意志力!! 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夢
    全站熱搜

    小屌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